Monday, January 2, 2012

story



我不说生活,


说的是故事,


一个关于你的故事。



八十七岁的露丝,开始了人生的新一页,她一直梦想要受大学教育,结果她如愿以偿。



她没有因为自己年纪老迈而畏缩,反而主动又调皮地到处结识新朋友,


她经常满带笑容,打扮得漂漂亮亮进出校园,一个学年里,露丝成为学校的名人,


她很享受她的大学生活,也乐于与同学共享快乐时光,


有一次,露丝应邀到大学的晚宴中演讲,当她缓缓走上台,正要开始演讲时,


她的讲稿不慎掉落在地上。她尴尬的停顿了几秒钟,然后幽幽地对着麦克风说


抱歉,我最近爱上了掉东西,我原本想喝啤酒壮胆,但又糊里糊涂喝了威士忌,


简直要了我的命。相信我记不得一早准备的台词了,不如我讲讲最熟悉的事情吧。



在台下一片笑声中,她分享了心声,说:


我们不是因为年老而停止玩乐,反而,我们是因停止玩乐才会变老。


如果你青春常驻、快乐和成熟,便要经常保持风趣幽默,笑口常开,更重要的是,


你必须时时怀抱梦想。当你失去梦想,便会变成行尸走肉,形同死亡。”



“我们每个人都会变老,但不一定会长大,人必须不断蜕变,善用成长机会,才算是成长!


”年纪大的人,通常不会因做过的事后悔,却会因为在年轻时,未曾去做过自己想做的事而遗


憾,所以你们要时时怀抱梦想,活得无怨无悔。“




终于,露丝完成了她的梦想,大学毕业了,一个星期后,她在睡梦中安祥逝世,


超过2000名同学参加她的葬礼,同学们都记取了露丝的格言:


只要下定决心,不管年纪多大,都可以实现梦想。



=)